afantibbs.com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时政 Guest

阿凡提宣言
 
问题与建议
 
网站管理
 
网站技术组
 
水世界
 
分类讨论区
 
移民
 
俱乐部
 
分类广告
 
阿凡提交友
网友推荐服务
“活摘”谣言追踪
[版面: 中国时政 ] [首篇作者: chinadragon1 ] [ 2016/08/12 03:35:11 EST  ]
 [分页:  1]
 
 
 chinadragon1
 (中国龙)
 经验: 668
 发帖: 91
[回复] [致信] [转寄]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添加] [删除] [转贴] [收藏] [举报] [加博]   [1]  站内引用: [post]ChinaNews:5018[/post]  
发信人: chinadragon1 (中国龙), 版面: ChinaNews
标 题: “活摘”谣言追踪
发信站: 阿凡提BBS (2016/08/12 03:35:11 EST)


“活摘”谣言追踪

  近年来,法轮功一而再再而三地反复炒作“活摘”谣言,无中生有,颠倒黑白,混淆视听,企图通过制造耸人听闻的事件,抹黑中国政府。然而,谣言犹如传统的摄影底片,终究见不得光,经过境内外媒体、专家、官员的深入调查分析,“活摘”真相早已大白于天下,根本就是无中生有的谣言。

  为了帮助人们对“活摘”谣言有一个全面清晰的了解,笔者在此对“活摘”谣言的由来和境外媒体、专家、官员所提出的公开结论进行一个简单的梳理,以正视听。

  一、“活摘”谣言的由来

  2006年3月9日,法轮功大纪元网站重磅推出了对所谓证人皮特(PETER)的采访稿《沈阳集中营设焚尸炉售法轮功学员器官》,掀起了“苏家屯集中营”谣言的幕布。这篇采访稿声称在中国沈阳苏家屯血栓病医院(即辽宁省血栓病中西医结合医疗中心)内,有一个秘密集中营,里面关押着6000多名法轮功人员,其中三分之二已经死亡,并被割取身体器官后投入集中营内的焚尸炉焚烧。他们的身体器官随即被非法出售到全国各地以及境外。这一耸人听闻的消息一经公布,立即引来世人的广泛关注。

  为了扩大谣言的影响力,法轮功接着采取了两个步骤。

  首先,利用法轮功网站继续为热炒“活摘”谣言添油加火。大纪元网站急急忙忙推出了有关“活摘”的系列文章。2006年3月17日,刊登“证人”安妮(ANNI)指证文章,指出苏家屯秘密集中营就设在辽宁省血栓中西结合医院的“地下医疗设施”里;2006年5月7日,抛出沈阳“老军医”的所谓揭露文章;2006年5月9日,又抛出《国殇:论苏家屯集中营的终极黑暗》系列文章,称“苏家屯地下集中营这六年来隐藏的黑暗是绝对的。”

  接着,借助一个所谓的调查报告大肆炒作。2006年7月6日,在法轮功授意下,加拿大外交部亚太司前司长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和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抛出了一份《关于指控中共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调查报告》,污蔑中国政府大量非法摘取法轮功练习者的活体器官。法轮功媒体乘机进行疯狂炒作,扩大影响。

  法轮功炮制的“活摘”谣言,就是由此发端,不断污染人们的视听的。

  二、媒体报道真相

  法轮功以为世人好糊弄,随便炮制一个耸人听闻的谣言就能够达到抹黑中国政府的目的,没想到,有很多立场公正的记者站出来用翔实的采访调查材料,报道了事情的真相。

  2006年4月16日,美国国务院国际信息局(IIP)网站发表《美国国务院谈中国法轮功问题》一文,称:“国务院表示,对于中国东北某地有一处集中营监禁法轮功学员并摘取其人体器官的报道,美国经派员实地查看没有发现任何证据可以支持上述报道”。

  2006年4-5月,美国CNN、美联社、《华盛顿邮报》、英国路透社、日本朝日新闻等国外媒体均到苏家屯区进行了实地采访报道,称未发现“活摘”的证据。

  2007年3月31日,日本NHK、香港凤凰卫视、香港大公报实地采访了辽宁省血栓中西结合医院,并作出了实事求是的报道。凤凰卫视在报道中明确指出,法轮功所说的秘密“集中营”根本不存在!

  2007年8月9日,加拿大《渥太华公民报》刊文质疑“苏家屯活摘事件”,将此事件称为“故事”,作者表示,人们“对麦塔斯—基尔格报告的质疑已经超出了对苏家屯事件的质疑”。

  2009年4月3日,乌克兰著名记者和维权人士切巴年科在俄罗斯《民主国家的教派与社会》网站(Kultam.net)发表署名文章,作者以无可辩驳的事实和深入透彻的分析,揭露了法轮功欺世盗名的虚假面目及其挑衅信息发布准则的丑恶行径。

  2011年,乌克兰《公民报》记者格雷戈里·格洛巴先生,在报上发表了几十篇有关新邪教运动问题的文章,同年正式出版《参天的酸果蔓树冠下的法轮功》一书。书中对法轮功制造苏家屯事件、散布人体器官活摘等谎言进行了驳斥,并对其误导舆论的行径进行了深刻揭露。格洛巴先生表示,法轮功根据自己的臆想编撰“器官活摘”等谣言,这些不切实际的言论自然不能令人信服。

  2012年11月9日,德国之声播出记者对德国议院德中委员会主席约翰内斯·普福鲁克的专访,普福鲁克认为“活摘”是毫无根据的谣言。

  2013年11月21日,新西兰媒体发布消息,披露新西兰国会的外交、国防和贸易委员会向国会递交的报告,该报告就新西兰法轮功协会递交的所谓要求新西兰国会制止中国政府采摘法轮功练习者器官的请愿书进行驳斥,称法轮功的这一指控目前仍未经证实。
  ……
  大量境外媒体实事求是的报道,证明了法轮功所谓的“活摘”指控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大谣言。

  三、专家质疑否定

  在境外媒体作出实事示是报道的同时,不少有良知的专家,或亲赴实地考察作出自己的判断,或根据媒体提供的证据对“活摘”进行公正的的质疑,进而对“活摘”事件予以否定。

   2006年,家住印度的外科医生兰博德克(Rambodoc)从医学专业人士的角度对法轮功炮制的“受迫害”图片的真实性提出质疑。认为有些图片与文字中描述的伤害情形并不一致,“从医学上讲简直就是无稽之谈”。兰博德克就图片的真实性咨询过美国资深外科医生肯尼思?马托克斯(Kenneth Mattox)等医学专业人士,结论均认为图片是捏造的。

  2007年,俄罗斯教育专家、萨马拉国立教育大学的韦尔希指出,法轮功组织对“活摘”案的报道就是一种典型的“信息恐怖主义”。

  2008年,德国著名人体解剖学家君特?冯?哈根斯主办“人体世界”艺术展引发法轮功“活摘器官”的无端臆想,他们认为部分展出的女性人体标本腿部比较短,有明显的中国人的特质,有的甚至缺少肺、肾等内脏,明显是被杀害并“活摘器官”的法轮功练习者。对此,哈根斯博士召开新闻发布会,正面回应法轮功质疑,表示所有展出人体无一例来自中国。他表示,展览中的人体都是来自于捐献者的遗体。哈根斯博士的声明,再次击破法轮功所谓“活摘器官”谣言。

  2009年,乌克兰著名作家、反邪教人士德米特里?格拉诺夫就“活摘”事件发表看法:“‘苏家屯活摘案’是当今国际邪教信息对抗活动的一个典型表现。法轮功组织通过散布谣言,在普通人群中传播不实信息,目的是要让社会和国家或某些机构和组织混淆是非……可以认为,国际邪教法轮功媒体炮制的关于苏家屯集中营的虚假信息具有国际信息战性质,旨在诽谤中国政府”。同为乌克兰法轮功问题专家格雷戈里·格洛巴在研究了“活摘”宣传材料后指出:“明眼人一看就是电脑制作,质量次尚且不说,与实际情况严重不符,没有任何可信度。所谓的‘死亡集中营’、‘苏家屯火葬场’只不过是动画剪辑而已。”

  2010年3月,美国公共关系领域资深专家RichardBurger在媒体上公开指出,法轮功组织谙熟媒体之道,在“苏家屯活摘案”中通过激起争议和“以情动人”地扭曲事实,达到了吸引全球公众注意的目的。

  2013年6月,美国著名学者瑞克·罗斯对西方媒体对法轮功谣言的袒护进行了批评,指责他们:“几乎从不给予详细的调查,就毫不怀疑地全盘接受了他们的说法。”
  ……
  国外专家们的意见,是否公正,人们心里自有一杆秤。“活摘”事件是不是谣言,专家们已给出了他们的答案。

  四、官员公开驳斥

  作为各国的政府官员,往往代表着该国的立场,因此,他们对“活摘”事件怎么看,具有方向标作用。法轮功当然希望那些官员们为其站台,可惜事与愿违。

  2006年4月14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肖恩·麦克康玛克(Sean McCormack)声称,经派员实地查看,美国没有发现任何证据可以支持法轮功的“活摘器官”指控。2007年8月9日,加拿大劳改研究基金会的官员丽莎.坡特索说:“我们没有发现任何证据可以证实他们所描述的地点、数字和事件。” 以色列《国土报》2012年11月7日报道,以色列议员哈森为法轮功请求国际社会对中国“人体活摘器官”展开调查的请愿书上签字一事,专题写了一封道歉信给中国大使馆。这意味着这位曾经相信法轮功谣言的议员最终对“活摘”指控给予了否定。

2013年11月21日,新西兰外交、国防和贸易委员会官员提交报告,报告指出所谓“非法”器官移植在新西兰无法认定,在参阅了大量国际社会对“活摘”的调查报告,最终得出了法轮功组织的指控“没有任何独立证据”这一结论。2013年12月11日,当美国国会众议院下属一委员会像以往一样再次通过谴责中国器官采摘决议案时,有众议员对此持有强烈的反对意见,认为“为获取他们的器官而对65000人被执行死刑的想象相当生动”。近年来,世界各国政要纷纷站出来公开驳斥“活摘”谣言,使得法轮功抹黑中国政府的伎俩难以如愿。

  尽管境外媒体、专家和官员早已就“活摘”事件作出了客观公正的结论,但可以肯定的是,法轮功还会继续翻炒“活摘”谣言,这是由其邪恶本性决定的,因为邪恶,所以制造谣言便极端任性。我们不妨冷眼静观他们的拙劣表演。
发帖者 凯风网中国 时间: 下午7:44
通过电子邮件发送
BlogThis!
共享给 Twitter
共享给 Facebook
分享到Pinterest

透视法轮功“活摘”谣言

  法轮功“活摘”谣言从2006年3月以来一直翻来覆去炒作,到现在从未间断。那么,法轮功“活摘”谣言为什么会出现?在外国包括西方国家的专家、组织辟谣的形势下,法轮功为何还把“活摘”谣言当作“香饽饽”?

  源起:苏家屯血栓医院在“活摘”谣言中“躺枪”

  “躺枪”,网络用语,是“躺着也中枪”的意思,意指不招谁惹谁也被语言、舆论攻击,无辜之至,倒霉至极。苏家屯血栓医院是“躺枪”的范例。2006年3月9日,法轮功媒体发表《沈阳集中营设焚尸炉售法轮功学员器官》称,在中国沈阳苏家屯地区有一个秘密集中营,关押着6000多名法轮功人员,他们被活摘身体器官后焚尸灭迹,有些器官还被出售到国外。该媒体后称“集中营”就是辽宁省血栓病中西医结合医疗中心(通称苏家屯血栓病医院)。偌大的中国,比苏家屯血栓医院规模大的医院多的去了,法轮功“活摘”谣言偏偏让苏家屯血栓医院“躺枪”!

  背景:“活摘”谣言何以出笼?

  法轮功在大陆的后期,经历了许多于己不利的事件:1999年中国政府取缔法轮功、2001年震惊中外除夕“天安门自焚事件”、法轮功万人围攻中南海事件。为了扭转世人对法轮功的看法,法轮功头子李洪志利用“经文”指令各地法轮功弟子“走出去”,开展所谓的“讲真相”活动。李洪志为了威逼利诱弟子,用“精进”、“勇猛”、“度人”、“救人”、“圆满”、“淘汰”等说法,威逼利诱弟子“走出去”。法轮功媒体“明慧网”则密切配合,要法轮功弟子编造迫害事例。明慧网明指暗示,法轮功弟子编造迫害事例不问出处,采用化名,地址模糊,让人无发查证。在法轮功上下胡编乱造的势头下,各地不仅纷纷效仿,还煞费苦心,别出心裁编造各类谣言。在这种阵势下,谣言故事越编越离奇惊人,事不惊人誓不休,“酷刑”不够血腥,“活摘”总能引人眼球!

  目的:“活摘”谣言与“酷刑”谣言齐驱并驾,是“人权”问题的“两架马车”

  其实,在法轮功谣言中,无辜“躺枪”的何止苏家屯血栓医院?在法轮功所谓的“酷刑迫害”中,中国各地的劳教所也是法轮功舆论攻击的地方,而马三家劳教所更甚。可以说,“活摘”谣言是“酷刑”谣言的升级版。这两架“马车”目的为是抹黑中国“人权”问题。法轮功攻击中国人权问题,一方面想获取世人同情,洗白法轮功的邪教性质,一方面是煽动法轮功弟子仇恨情绪,与中国政府对立,更重要一方面是向中国政敌伸出“橄榄枝”,以抹黑中国之能事获取利益支持,求得嗟来之食,挽救于生存边缘化状况。

  探究:“活摘器官”谣言是法轮功“臆想症”产物

  随着医疗技术的突飞猛进,医学界掌握了“器官移植术”。“器官移植术”让绝症病人得以重生,但器官来源是一大世界问题,器官供体与受体供不应求。我国人体器官来源主要是死刑犯,有些是遗体捐献器官,也有病人亲属捐献器官。病人的强烈求生欲望催生了“器官”黑市。各地人口失踪,人们都情不自禁会往“摘取器官”这方面去想。“摘取器官”一度绷紧人们的神经。法轮功在“迫害”谣言的基础上,大胆臆想——中国政府和医疗机构是否存在“器官”黑市?如果存在,法轮功人员被摘取器官的可能性就可以大做文章了。

  臆想中的“活摘”,更加强化了法轮功的“臆想症”,只要提到“器官移植”字眼,法轮功的“臆想症”就发作了。这不,德国著名人体解剖学家君特·冯·哈根斯在主办“人体世界”艺术展时,引发法轮功对“活摘器官”的无端臆想。对此,哈根斯博士召开新闻发布会,正面回应法轮功质疑,他表示:展览中的人体都是来自于捐献者的遗体,这些遗体捐献者明确希望死后身体用于健康和解剖的公共教育目的,此人体捐献项目由德国海德堡生物塑化研究所设立,自1982年设立以来,已有13000人登记捐献遗体,其中大部分来自于德国和美国,但没有一个中国的捐献人。

  法轮功“臆想症”,甚至把苏家屯血栓医院臆想为令人惊悚的“集中营”。“集中营”,是类似监狱的大型关押设施,用于隔离犯人的一个与外界隔绝的设施。说到“集中营”,人们自然会想到令人感到恐惧的“纳粹集中营”。一些影视作品也将“集中营”当作吸引眼球的字眼。“集中营”当然需要数字来体现,因此苏家屯血栓医院被指关押6000多名法轮功人员。除此外,法轮功还把医院锅炉房臆想为“焚尸炉”。2006年4月14日下午,美国驻沈阳领事馆总领事康大卫先生、美驻华使馆负责政治事务的官员李启森先生、负责卫生事务的专员夏皮罗医生等一行5人,对该院进行了十分详细的参观访问。据此,美联社在一篇报道中援引美国驻华使馆一位女发言人的话说:“就我们目前掌握的情况,这里从功能上讲就是一家医院。”

  尾声:没有尾声的谣言——法轮功就是一根“搅屎棍”

  “搅屎棍”,原本是农民搅动茅粪的棍子,目的是把沉淀的人粪尿搅拌均匀,用来浇灌农作物,后来“搅屎棍”引申为搬弄是非,喜欢兴风作浪,到处臭搅和,好事搅成坏事的人,比喻一个人拨弄是否,把事情搞的更糟更臭。法轮功“活摘”谣言就是根“搅屎棍”。

  尽管有各国政要、专家、媒体辟谣,但法轮功把“活摘”谣言作为“搅屎棍”来使。正如乌克兰教育科学院研究员列希斯卡娅则所说:“在宣传策略上,‘法轮功’惯用抹黑、炒作等手法,将臆想的事情通过各种媒体相互传播,从不同角度相互引用和论证,形成一个信息链,使受众认为他反复看到的信息就是事实。这是一种信息战,也是信息侵略。欺骗和造谣是法轮功贯用的伎俩,为了达到目的,他们不择手段。法轮功炒作‘苏家屯事件’已经过去几年了,至今没有找到证据”,原因正在于此。

  乌克兰的著名作家、新闻记者和反邪教人士德米特里·格拉诺夫认为:“‘苏家屯活摘案’是当今国际邪教信息对抗活动的一个典型表现。法轮功组织通过散布谣言,在普通人群中传播不实信息,目的是要让社会和国家或某些机构和组织混淆是非……可以认为,国际邪教法轮功媒体炮制的关于苏家屯集中营的虚假信息具有国际信息战性质,旨在诽谤中国政府。”

    “活摘”谣言撒下弥天大谎,如何收场?法轮功造谣成性,从不会考虑如何收场。“搅屎棍”虽臭,但法轮功把它当成“香饽饽”,当然不愿舍弃了。


 [分页:  1]
[进入中国时政讨论区]
回复文章
用户名:  密码: 
标题:  Re: “活摘”谣言追踪
内容: 
不上首页 [图片录像及其它发文操作提示]
表情:
  请注意: 上载文件暂时不支持中文文件名!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版权所有 - 阿凡提BBS (afantibbs.com) 2012-